人氣 3117

地方政府開第一槍 台南市硬體採購全面禁用華為產品

#國安 #資安 #政策 #華為 #中國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行政院以國安為由昨宣布將禁止各機關政府採購特定大陸產品或使用大陸網站,台南市政府開地方政府第一槍,下令在硬體採購方面,全面禁止使用華為產品,並配合盤點所屬資通訊設備,配合中央資通安全政策。

台南市研考會主委趙卿惠表示,台南市政府使用GSN網路,是不能連上大陸網站,所以連結使用方面在配合上沒有問題。另外,因應資安維護國安局已於2013年10月28日禁止華為公司到台灣投標,並建議主管機關要特別通令全國各機關不要採用大陸產品;經由智慧發展中心資訊資產盤點結果,台南市政府資訊機房已確認無華為相關網通設備。

南市政府下令在硬體採購方面,全面禁止使用華為產品。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台南市政府下令在硬體採購方面,全面禁止使用華為產品。圖/報系資料照

趙卿惠表示,將函文所屬各機關,要求個人行動裝置避免連上機關內部網路,同時提醒資安網路設備採購,應將資安洩漏風險列為評選的評分參考,並盤點所屬資通訊設備是否有華為設備,配合中央資通安全政策要求,全面禁止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