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大陸製科技產品 政府擴大禁用

#政策 #中國大陸 #科技 #國安 #資安

聯合晚報 記者張文馨、周佑政/台北報導

行政院擴大禁用中國大陸製的科技產品,要求行政院及所屬中央部會與公營事業員工不得使用陸製科技產品,相關處理原則近日內會公布,3月會再提出一份禁用清單。

蘇揆:國安必要

3月發布禁用清單。 記者胡經周/攝影行政院擴大禁用中國大陸製的科技產品,3月發布禁用清單。 記者胡經周/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強調這是維護國安必要,政府部門的作為絕對滴水不漏。行政院資訊安全處處長簡宏偉表示,這波禁令,包括硬體和大陸製造提供的軟體與服務,原則上全面禁止政府單位採購,例外須報准。

工研院年初禁止華為手機連上內部網路,資策會隨即跟進,如今,政府第三波針對陸製產品的動作將進一步擴大,禁止公務員使用。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新措施不是為防止中資進入台灣或破壞產業鏈,持此觀點也無法強化國安,或有效解決政府資安問題,而是提醒政府部門在採購軟硬體或資訊安全設備時要考量國安層級。

3月公布清單

Kolas Yotaka表示,國家安全沒有灰色地帶,資安處將在1月底發布各政府機關使用陸資產品的處理原則,針對政府採購相關軟體、實體或資訊系統,3月發布禁用清單。她表示,早在2008年工程會就曾發函提示政府機關,所有招標文件應明定禁止廠商提供大陸地區產製品,並禁止廠商派遣大陸人民來台提供售後服務、技術指導等履約服務,2012年再度發函提醒。

是否全面禁止採購?簡宏偉解釋,在國安與風險考量上,原則全面禁止,但是有些要測試或特殊例外,經過登記、報准,會做例外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