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電動自行車違規 桃竹苗開罰逾700張

#電動自行車 #交通 #政策 #交通法規 #加強取締

聯合報記者王駿杰、黃瑞典、曾健祐/新竹報導

新交通法規10月1日上路,取締項目包含騎乘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超速、擅自改裝等,新竹市警方5天開出94張未戴安全帽紅單,新竹縣警方則開出111張,縣市大部分的違規者都是工廠外籍移工,警方表示會加強提醒移工,並研議要透過人力仲介擴大宣導。

 

桃園市警方統計,針對騎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超速及擅自改裝等,桃園警方10月以來已開出538張罰單;苗栗縣竹南警分局10月針對轄內電動自行車易出現及易肇事路段實施交通熱點巡邏,開出11張未戴安全帽紅單。

 

新的交通法規本月1日上路,取締項目包含騎乘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超速、擅自改裝等,新竹市警方5天開出94張未戴安全帽紅單。記者王駿杰/翻攝新的交通法規本月1日上路,取締項目包含騎乘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超速、擅自改裝等,新竹市警方5天開出94張未戴安全帽紅單。記者王駿杰/翻攝

 

立法院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細則,針對電動自行車騎士須配戴安全帽,違者可處300元罰鍰、若騎電動自行車超過速限25公里,可處900至1800元罰鍰、擅自改裝電動自行車輛者,可處1800元至5400元。

 

新竹市環保局指出,騎乘電動自行車毋須考領駕照、亦不必附掛牌照,騎乘者也沒有年齡限制,因方便性使電動自行車數量逐年增加,連帶增加交通事故。

 

據統計,新竹市民國105至108年9月騎乘電動自行車共發生284起交通事故,且多半以A2交通事故(受傷或24小時後死亡)為主,其中,107年就有54件,108年1月至9月則有56件。

 

警方指出,電動自行車免駕照,也不用懸掛車牌,是不少民眾的代步工具,新交通法規上路前未受規範,經常出現逆向闖紅燈、隨意跨越對向車道等行徑。分析發現,新竹市未戴安全帽遭開單者,絕大多數都集中在香山區,新竹縣則集中在新豐、湖口地區,因為這些地方是新竹縣市的主要工業區,工廠林立,不少外籍移工習慣以電動自行車代步,卻不熟悉交通新規定,導致違規遭開單頻傳,桃園市也有相同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