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6

屏東火車站水舞噴水池 愈夜愈美麗

#屏東火車站 #交通 #噴水池 #地方

聯合報 記者江國豪/屏東縣報導

屏東火車站前環境工程歷時7個月施工,近日進入驗收階段,道路拓寬工程讓街道更整齊,站前噴水池廣場也進行測試,晚間在燈光、音效搭配下,讓車站更加耀眼。另,離車站不遠的大和旅社,主體建物維修的施工帷幕已撤下,投射燈光打在外牆上,讓這幢屏東市中心最受注目的歷史建築,彷彿時光倒流,重現1939年的榮景。

屏東火車站前環境工程斥資5500萬元,今年3月中旬動工。施工圍籬日前拆除,噴水池面映照出車站倒影,讓屏東火車站變得更美,水舞噴水池近期進行測試,水柱可達兩層樓高,夜間搭配燈光和音效,吸引不少民眾駐足圍觀。昨天有民眾返回屏東過國慶連假,大讚屏東變得不一樣了。

屏東火車站前環境工程歷時7個月施工,近日進入驗收階段,除道路拓寬工程讓街道更整齊,站前噴水池廣場也進行測試。 記者江國豪/攝影屏東火車站前環境工程歷時7個月施工,近日進入驗收階段,除道路拓寬工程讓街道更整齊,站前噴水池廣場也進行測試。 記者江國豪/攝影

台鐵屏東站長董阿成表示,站前噴水池每天中午12點、下午1點、晚間6、7、8、9點等時段是4分鐘水舞主秀,晚間6點30分、7點30分、8點30分則是2分鐘副秀,水舞時段會再視情況調整。

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表示,屏東火車站環境整合計畫工程,以火車站前綠地廣場及中山路兩側為主軸,汽機車道由原來7.2米拓寬為8.8米,人行步道由4.2米拓寬為6.2米,也調整中山路景觀路樹及站前綠地廣場設計噴水池,具遮蔭、調節溫度與降低噪音功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