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02

耗資28億屏東火車站 漏水、撐傘、柱擋路

#屏東火車站 #下雨 #漏水 #地方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耗資廿八億元的屏東火車站,前年八月啟用迄今罵聲連連,除上下月台樓梯口有「擋路柱」,下雨天漏水得撐傘等火車。縣長潘孟安昨天前往勘查時正下大雨,看見月台上放了幾個大桶子接水,搖頭說:「真是天才設計!」鐵工局表示,今年十月會全部改善。

新建的屏東火車站月台採挑高設計,遇到下大雨,旅客得撐傘等車。鐵工局有話說,表示由於車站是綠建築設計,當初強調的是對流穿透及美觀。 記者翁禎霞/攝影新建的屏東火車站月台採挑高設計,遇到下大雨,旅客得撐傘等車。鐵工局有話說,表示由於車站是綠建築設計,當初強調的是對流穿透及美觀。 記者翁禎霞/攝影

配合鐵路高架化,屏東火車站前年八月新建完成,外觀雖氣派非凡,但第一階段啟用後,問題就不斷出現,引起乘客抱怨;有網友稱「每次回屏東看到擋路柱就氣飽了」。

去年五月,為農民發聲的楊儒門造訪屏東後,也忍不住在臉書PO出屏東新站照片,「台灣的公共建築到底是不是設計給人用的?想一想,坐輪椅的人怎麼走?爸媽牽小孩、老人家拿枴杖的…這些天才設計的人,會搭火車嗎?」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自從火車站啟用後,縣長信箱幾乎天天都有民眾陳情抱怨,除了站內動線不佳,樓梯口被柱子擋住外,尤其是下雨天還得撐傘、穿雨衣等火車,更是一大笑話。

昨天他前往火車站勘查,剛好下大雨,車站月台不但被雨潑得濕答答,現場還放了幾個大桶子接雨水,月台有部分是因鏤空挑高導致飄雨,有部分是因一、二期工程接縫不良漏雨,潘孟安幾度搖頭說:「真的是天才設計!」

鐵路改建工程局南部工程處長伍育德表示,豎立在樓梯口的柱子涉及結構安全,已無法更改,改善之道是把樓梯拓寬為二點五公尺,這樣柱子擋路的壓迫感應可降低。

另一改善方式是增設電扶梯,讓乘客有更多出入口,火車站已將原本的三座電扶梯增為八座,目前只等縣府核發使用執照,接著就進行樓梯拓寬工程。

至於月台無法擋雨現象,鐵工局表示,由於車站是綠建築設計,當初強調的是對流穿透及美觀;在地方反映後,已增設遮雨設施。全部改善工程,預計今年十月可完工。

潘孟安說,車站設計時或許朝通風的綠建築考量,但也必須考慮屏東的氣候條件,希望鐵工局這次能徹底改善。地方民眾則嘲諷,一座花廿八億蓋的新車站,從完工迄今被罵得體無完膚,也算是少見了。

屏東火車站一○一年動工,標榜現代化設計呼應屏東「太陽城」意象,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板,是節能減碳的綠建築車站。前年八月第一階段啟用,第二階段工程至上月止已完成九成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