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0

屏東火車站周邊拓路拆屋 住戶抗議 縣府續溝通

#屏東火車站 #道路拓寬 #地方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屏東火車站已完工多時,但周邊道路拓寬工程屢遭抗爭,縣議員蔣月惠昨率住戶前往縣府抗議,他們不滿縣府未完成溝通,就招標拆除工程,完全黑箱作業,居民聲淚俱下指控權益被完全犧牲,縣府表示絕無黑箱,會再加強溝通。

自救會會長林寶戀指出,她的房子是在屏東市光復路,當初自己的房子被畫入都市計畫道路,她居然毫無所悉,一直到召開土地徵收相關會議時,她才驚覺自己的房子要被拆了,叫住戶如何接受?

屏東市後火車站前的公勇路拆除工程暫緩,但仍可見住戶懸掛的不滿布條

議員蔣月惠說,這些住戶都是最底層民眾,拆了房子,可能就找不到安身之地,縣府一直說要溝通,沒想到最近卻上網招標拆除工程,根本是黑箱作業,完全失去誠信。

屏東縣政府工務處長楊慶哲表示,因應鐵路高架化,縣府是在104年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因應周邊交通決定拓寬光復路、公勇路及柳州街,縣府雖上網招標拆除工程,但不代表與住戶停止溝通。

縣府表示,目前約有16戶無法接受徵收,會持續溝通,盼以更和諧方式完成拓寬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