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4

外銀高層退休 轉進本國銀行

#理財 #銀行 #高階 #人才 #退休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國際級銀行培育的台灣團隊董總座高階人才,近2年湧現退休潮,但如澳盛銀經天瑞、德銀吳均龐、花旗管國霖、李芸等選擇以顧問、董事或獨立董事身份加入包括富邦、遠銀、台新等本國銀行,退休不退台。

台新金控最新公布的董事選舉候選人提名單,有甫自花旗(台灣)董事長職務退休的管國霖,他於1993年加入花旗,是花旗台灣第一位由基層擢升的高階經理人,並是第一位以董事長職務退休的台灣人才,此次能加入台新金董事會,被市場視為台新金控外資股東的「鎮定劑」。

外銀台灣高階主管退休後動向。圖/中時電子報外銀台灣高階主管退休後動向

提前於年底退休的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陳亮丞,6月1日起總座職務交給星展銀行環球金融交易產品部主管林鑫川後,繼續以資深行政顧問身份,留任星展台灣團隊。自認已到退休年齡的前匯豐(台灣)總經理李鐘培,在提退之前被台泥集團延攬為總座,肩負台泥國際布局大計。

類似的還有曾任花旗(台灣)董事長的利明獻、前花旗總經理陳聖德等,在轉職時被陸銀廣發銀行、新加坡淡馬錫挖角。近年兩人也已返台任職,加入中信、富邦銀行的董事會。

一線外商銀行如花旗、匯豐、渣打、澳盛、星展等在台設立子行,對人才培訓制度完整。外銀的台灣董事長、總經理薪資動輒千萬元至億元,被外界冠上「金童」名號,他們退而不休,重新加入台灣企業團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