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82

豪宅怯場「中小坪」329檔期成主角

#多空 #預售 #329檔期 #豪宅 #小坪數 #精品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原本外界預期御釀多時的台北市幾大指標豪宅案,包括「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潤泰敦峰」、正義國宅改建案「Diomond Tower」、「冠德信義」、「陶朱隱園」等,不過,今年329檔期指標豪宅案卻仍低調銷售。以產品面來說,小坪數仍是主流,但尺度放大一點包括50至60坪,在今年初也比較推得動。

▼今年329檔期推案,北市產品坪數放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京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今年329檔期較去年熱鬧些,各區都有指標案出頭,例如醞釀多時的亞洲信託大樓都更改建案「琢豐」,去年底進場較低調銷售,但由於中山區「高端低總價」的精品建案近年難得釋出,吸引不少大陸建設粉絲賞屋,原本1房22~27坪銷售較快,但農曆春節後,37~37坪的2房、48~52坪的3房也動起來。

今年329檔期「坪數稍稍放大」是趨勢,例如中山區宏盛建設、長虹建設合作推出的「帝璽」坪數58~73坪;中正區的台北車站地標案「京王」坪數更放大到60~130坪。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分析,目前市場僅有區域案量少、品牌對、商品規劃不錯及價格符合市場的案子,才具有競爭力,不是所有案子都跑得動。

相較「中小坪」預售案較積極推出,知名建商的高總價的豪宅案,卻仍處於觀望態度,並以低調銷售方式進行。原本外界預期今年為選舉年,豪宅推案會以上半年為主,反倒因為目前兩岸情勢、國際貿易戰的「三溫暖」,指標案仍在觀望。

加上,前一波「豪宅餘屋」包括華固天鑄、西華富邦、松濤苑、和平大苑等都屬於成屋,卻仍在等去化,新預售案自然也不敢貿然推出。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也說,雖然市場資金氾濫,預期升息之下,置產客會轉而將現金存在銀行,賺取利息報酬,因此負利率靠置產保值賺錢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