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84

彰縣房屋稅凍漲3年 這兩個縣市也想跟進

#政策 #房屋稅 #課稅 #台中市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今年房屋稅即將開徵,彰化縣長魏明谷18日宣布未來三年內將全面凍漲房屋稅,另外傳出台中市、桃園市也傾向今年不動作。
 
彰化縣長魏明谷18日宣布未來三年內將全面凍漲房屋稅。圖為彰化街景。(翻攝自Google Map)員林火車站周邊商業活動密集、生活機能完備,住宅市場需求強烈。(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彰化縣宣布凍漲後,其他縣市也傾向凍漲、小幅變動。台中市、桃園市傳出傾向不調漲房屋稅,高市今年則可能只調整地段率,房屋標準單價則變動不大;屏東縣則只針對新屋調高房屋稅。
 
報導指出,台中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也訂6月召開,目前研判台中市未來三年的房屋稅也可能傾向不調漲。桃園市則是工業區稅收情況良好,地方稅務局局長林延文也透露,市府傾向不調漲房屋稅標準單價,除非特殊地段才考量小幅調整。
 
由於許多地方政府將標準價格一次補足,造成房屋稅大漲,引發民怨,其中台北市漲幅最大331%,最低則是台中市、彰化縣、金門縣。房屋評定現值是主要是由「標準價格」構成,標準價格愈高、房屋稅相對愈高。至於決定房屋標準價格的因素,則包括房屋造價的標準單價、面積、折舊及所處地段繁榮程度相關的路段率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