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3

受夠二手菸!貼勸導公告反被罵「惡鄰居」

#二手煙 #菸害防制法 #管委會 #主委 #租屋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一名租屋族在臉書 《爆怨公社》發文,說自己承租的社區只有20戶所以沒有管理公司,每天家中廁所都會飄出其他樓層住戶濃濃的菸味,導致他鼻子嚴重過敏非常不舒服,所以找上住在正樓上的主委反映狀況。

但主委表示:「別人在家抽煙,你一個承租戶管不著,你要貼宣導公告自己貼,不干我們管委會的事。」於是原PO只好去列印一張菸味危害健康宣導公告貼在電梯內,沒想到後來在電梯碰到主委卻被罵是「惡鄰居」亂貼公告影響社區,讓他十分無奈:「難道租客就沒有資格嗎?」。

癮君子在家抽菸,由於大樓排氣設備共通讓整棟樓臭氣薰天。示意圖/pixabay租客貼公告反映社區住戶在家抽菸,影響到其他樓層住戶,沒想到竟遭到主委嗆聲是惡鄰居。示意圖/pixabay

原PO表示事情發生後,管委會還手寫一張紙條張貼在原PO的公告旁,「公寓大廈管理條例開罰,是需要經過管委會及所有房東開會決議禁止吸菸,才能載明於公寓大廈規約,並不是單一租戶可以自行決定,此張公告與管委會無關,在此澄清。」

此文一出引發大量迴響,網友紛紛留言並給意見:「你的方式不對,應該找房東出面處理,不然就不要租了。」、「浴室抽煙超臭,管線都是相通的,這種人就是自私!」、「以前我租屋試過用膠帶把通風口全密封貼起來,味道改善許多,但多少還是會有一點點」、「只能廁所開24小時抽風了」。

像這樣並非「單層排氣」的大樓管線,導致一人抽菸全棟臭的事件過去層出不窮,但可別以為癮君子都沒責,就曾有判決案例,因為住戶在陽台抽菸讓二手煙味四散,和鄰居鬧上法院最後要判賠2萬5千元。當時法官就曾表示,只要告訴人明確的收集證據,能夠認定菸味源頭是誰,就能為自己權益伸張。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租客貼公告反映社區住戶在家抽菸,影響到其他樓層住戶,沒想到竟遭到主委嗆聲是惡鄰居。圖/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租客貼公告反映社區住戶在家抽菸,影響到其他樓層住戶,沒想到竟遭到主委嗆聲是惡鄰居。圖/取自臉書爆怨公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