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本土登革熱 仁德驚見第31例

#本土 #登革熱 #仁德 #成大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魏怡嘉/綜合報導

台南市今年6月29日爆發登革熱疫情以來,第二型病例10月6日剛解除社區監測,8日仁德區又確診1例第二型本土登革熱,與日前成大校園爆發6例第三型登革熱群聚感染不同,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將檢體送疾病管制署實驗室進行基因定序,釐清跟先前流行的第二型是同一種病毒,還是新一波感染源。

 

28歲男有上健身房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指出,第31例是仁德區仁愛里的28歲男性,無慢性病史、近期未出國,10月6日出現發燒、頭痛、身體痠痛、暈眩、噁心及紅疹等症狀,自行服藥未就醫,10月7日晚上至診所就醫轉診至醫院,經登革熱NS1快篩陽性,10月8日傍晚確診,個案目前住院治療,同住家人無疑似症狀。

 

南市仁德區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登革熱防治中心針對個案住家進行噴霧罐壓罐及工作地活動地孳生源清除。圖/記者曹婷婷攝影南市仁德區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登革熱防治中心針對個案住家進行噴霧罐壓罐及工作地活動地孳生源清除。圖/記者曹婷婷攝影

 

這名男子平日在東區東明里工作,每周固定2、3天到藍晒圖文創園區旁的南區新昌里一處健身房運動。登革熱防治中心已於10月8日針對個案住家進行噴霧罐壓罐及工作地與活動地孳生源清除,昨日進行住家環境、工作地及活動地戶內外擴大孳生源清除及化學防治。

 

病毒株將進行比對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指出,新增這一起病例感染為第二型,與今年一開始發生在中西區開山里的登革熱同屬第二型,不過,最後一個病例社區監控已經在10月6日解除,最近爆發的成大則屬第三型,病毒株不同,因此,已經把新增病例相關資料送疾管署進行病毒株比對。

 

登革熱防治中心統計從6月29日至今共進行1880件採血檢驗,至9月底爆發的成大校園群聚感染,總計出現6名病例,擴大採血600多例,目前沒新增病例,仍將持續擴大採血找出潛藏病例。截至目前,台南確診本土登革熱3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32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