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6

東海岸第4個景點全面禁菸! 最高開罰1萬元

#禁菸 #菸害防制法 #吸菸 #地方 #觀光

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綜合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天表示,配合菸害防制法施行無菸環境,由台東縣衛生局公告「水往上流」為禁菸場所,明天(4月1日)起水往上流遊憩範圍內,全面禁菸,禁菸範圍包括市集、停車場、洗手間、溝渠步道等,遊客惹犯癮,違規吸菸,依法罰款新台幣2千至1萬元。

目前東海岸的小野柳、三仙台、八仙洞遊憩區早已實施全區禁菸,明天起水往上流遊憩區也全區禁菸,這是東海岸台東縣境內第4個景點全面禁菸;另,石梯坪遊憩區除指定的地點開放吸菸,其他空間也禁止吸菸。

東海岸知名遊憩區「水往上流」4月1日起,全面禁菸,台東縣衛生局已樹立告示牌,違者罰款2000至1萬元。記者羅紹平/攝影

東管處指出,依據去年12月1日至今年2月28日統計數據,含國旅及陸客(外籍遊客) 等,「水往上流」奇觀平日遊客人數約1000人,連續假日如春節時最高1天8000餘人,實施禁菸除了配合菸害防制法,另一原因是過去常有民眾向東管處及縣衛生局等單位陳情,要求禁菸。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提醒遊客,明天起轄區內的小野柳、水往上流、三仙台、八仙洞為全面禁菸場所,為了個人及他人健康,請癮君子確實遵守菸害防制法規定,以免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