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這老屋90年前就有電表 鹿港興安會館動工修繕活化

#地方 #政策 #老屋 #活化

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又一處鹿港老屋要活化了!彰化縣文化局今天上午為鹿港興安會館舉辦修繕工程動土儀式,預估以一年時間完成整修,由於興安會館已由興安宮管理委購得, 將作為宮廟來訪接待室及文物陳列室。

彰化縣文化局為保存鹿港鎮歷史老屋空間,積極爭取文化部經費挹注,辦理「彰化縣鹿港鎮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計畫」,其中鹿港興安宮管理委員會申請「興安會館修繕計畫」獲核定補助,今天上午舉行動土儀式,由文化局長張雀芬主持,出席的還有興安宮主委施錦鏘、縣議員楊妙月、鹿港鎮長許志宏等人。

今天動工修繕的鹿港興安會館,保有房屋稅籍牌。照片/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今天動工修繕的鹿港興安會館,保有房屋稅籍牌。照片/彰化縣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指出,興安會館修繕工程計畫總經費為120萬元,文化局及興安宫管理委員會負擔一半,工程項目包含屋頂整修、白蟻防治、屋梁整修更換、結構補強、門窗工程、牆面整修及廁所整修等,預估1年內完成。

文化局長張雀芬表示,這棟老屋位在鹿港興安宮廟門右側,民國18年即有申裝電表的證明,足見其歷史久遠,又位在九曲巷頭,且興安宮建物本體在74年指定為縣定古蹟,又鄰近歷史建築鹿港十宜樓,是鹿港文化資產聚集的熱點,希望透過補助修繕工程經費,在修繕過程中儘量留用舊材料及工法,保存鹿港獨特的巷弄紋理,讓老屋發揮新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