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8億蚊子館 花蓮環科9度招標失敗

#花蓮環保科技園區 #地方 #政策 #活化 #交通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耗資8億元打造的花蓮環保科技園區,閒置多年成為全縣最貴蚊子館。縣府力求活化,但近年來9度招標,不是流標,就是廠商解約。花縣環保局7月再度依環保署要求的7大環保相關產業項目辦理招商說明會,也坦言若再無廠商進駐,將檢討變更使用項目,尋求活化。
 
環保科技園區位於鳳林,由環保署補助高額經費打造,再交給環保局經管,但因交通不便,民國100年底環署租金補助停止,廠商全部撤出,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列管為閒置公共設施。
 
耗資8億元打造的花蓮環保科技園區,閒置多年成為全縣最貴蚊子館,近年來9度招標,不是流標,就是廠商解除契約。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耗資8億元打造的花蓮環保科技園區,閒置多年成為全縣最貴蚊子館,近年來9度招標,不是流標,就是廠商解除契約。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花蓮環保局推動園區活化超過4年,民國107年4月到去年9月,9度招標,但有7次流標,1次不予決標,還有1次是廠商得標後,認為因園區建物無法使用,申訴撤標,活化遲無具體進展。
 
審計部花蓮審計室近日提出的審核報告,再度點名環保科技園區招商與管理欠妥當,提到2020年底園區內發現紅火蟻入侵,還在列管防治中,也使園區活化期程延後。審計室要求縣府務實檢討現況及需求,做全盤規畫。
 
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說,園區受限必須以環保署要求的7大環保相關產業使用,目前規畫朝統包方式委外,上月底已辦理招商說明會,安排業者現勘了解現況,和業者交流。
 
饒慶龍說,這次預計以每年500萬元標租,要求得標業者5年內投資3億,且須提撥3%的營運回饋金。饒慶龍表示,已與環保署溝通,若再無法標出,將檢討變更園區使用內容,力求活化。
 
饒慶龍也說,園區目前設置兩套廚餘高效處理系統,以快速腐熟發酵,讓廚餘轉換成有機肥料土壤改良劑,也有兩家業者引進「黑水虻」,提高廚餘處理能力,目前園區仍在使用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