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二油橋改建完工 四湖農水路動工

#地方 #政策 #交通 #二油橋
聯合報記者巫鴻瑋、胡蓬生/綜合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橫跨客雅溪的二油橋,為連接竹科經寶山交流道到寶山路的必經橋梁,4日舉行竣工典禮。歷經6次流標等波折,苗栗縣西湖鄉四湖農地重畫區農水路工程延宕4年後4日終於動工,預計明年4月竣工。
 
二油橋原建於1983年,長15公尺但寬僅5.8公尺,是寶山鄉大坪路跨越客雅溪橋梁,位處河道蜿蜒處, 大坪路是通往竹科的交通要道,上下班時間大量車潮行經,往來竹科到北埔、竹東。
 
二油橋周邊客雅溪河道,設置砌石護岸338公尺。記者巫鴻瑋/攝影
二油橋周邊客雅溪河道,設置砌石護岸338公尺。記者巫鴻瑋/攝影
 
寶山鄉長邱坤桶說,二油橋舊橋路幅窄,且因跨徑不足有阻礙排洪的疑慮,鄉公所才爭取改建,並獲二河局及縣府補助。
 
鄉公所2011年著手規畫,希望將二油橋跨徑加大、路幅加寬,同時解決防洪及交通瓶頸問題,最終依客雅溪治理計畫,改建為長30公尺、寬度12公尺,雙向雙車道配置的單跨預力橋梁。
 
除了橋梁改建,客雅溪河道護岸工程也同時改善,設置砌石護岸338公尺,以及河床拋石113公尺,營造生態自然環境,橋梁前後的大坪路路段也進行202公尺改善。
 
苗栗縣西湖鄉四湖農地重畫區農水路工程昨動工,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等人參加開工典禮。工程範圍東起石頭灣圳及西湖溪交界,西至苗35線道路龍壽橋北端,南至西湖溪右岸河川用地,北以石頭灣為界。
 
縣府地政處指出,工程4年前就已籌畫施設,但因面積僅6公頃,經費900多萬元,招標時廠商意願不足,共流標6次,另因水利單位原要求全案須有出流管制計畫,直到今年7月終於順利標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