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新竹「這地下道禁轉」成果數據曝光! 反派里長也點頭

#交通 #政策 #地方 #新竹西大路地下道 #西大路地下道禁轉 #倪茂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新竹報導
 
好的政策施行,讓原本反對的人也拍手叫好!位於新竹西大路上的地下道,因為車流量大,常會碰到汽車左轉導致影響行車效率,甚至還會發生交通事故。經過交通改善小組決議,去(2023)年9月開始實施汽車全日禁轉林森路,從試辦期間就發現車流紓解率大幅提升,汽車增加13%、機車增加20%。
 
根據交通處統計112年5月至12月交通事故數據,從改善前平均每月2.89件降至改善後的1.86件,有效降低交通事故。
 
西大路地下道汽車禁轉林森路有效率,當地里長大表肯定。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西大路地下道汽車禁轉林森路有效率,當地里長大表肯定。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反對變支持!里長「看到路段效率提升」點頭肯定
 
當地里長日前於里鄰長座談會上大讚此項交通措施,本來他是對禁止左右轉的政策有所保留、甚至反對,但經過他實際體驗和里民反映,他要公開表達支持和肯定此項措施,他的確看到該路段效率提高很多,讓許多民眾感受到交通便利,感謝市府團隊在交通改善上的努力。
 
國泰醫生常治療車禍傷患 給市府反映
 
交通處長倪茂榮指出,過去西大路地下道雙向各一車道,下午尖峰時段,科學園區往市區方向車流龐大,常因少數左轉林森路車輛停等,導致後方車輛嚴重回堵至南大路,不僅影響行車效率,也常發生交通事故;國泰醫院醫師友人亦曾向市府反映,常治療附近居民在西大路地下道與林森路的車禍受傷案件,盼市府能想辦法積極改善。
 
倪茂榮補充,西大路地下道汽車禁轉林森路經交通改善小組決議後,積極舉辦地方說明會取得居民共識,在112年5月16日起尖峰試辦禁止左右轉,不僅事故降低,車流紓解率大幅提升,汽車增加13%、機車增加20%,7月試辦成果提至交通改善小組,最終決議在112年9月1日起全日禁止左右轉,實施至去年12月底,交通事故較實施前平均每月減少1件,大幅減少交通事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