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4

溪口、光復隧道活化 廣徵民意

#政策 #交通 #地方 #壽豐鄉 #溪口隧道 #光復隧道 #活化

記者邱立雅/鳳林報導

花蓮縣壽豐鄉溪口隧道與光復隧道是全台唯二的溪底隧道,但兩條隧道因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而停用,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想將隧道附近閒置空間活化利用,最近在壽豐鄉、光復鄉與鳳林鎮舉辦多場說明會,希望民眾提供意見成為規劃方向。

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昨到鳳林鎮公所舉辦舊溪口與光復隧道再利用說明會,希望打造出溫馨風格的旅遊景點。( 圖/花東縱管處提供)

溪口與光復隧道因為鐵路電氣化,留下大片空間等待活化,縱管處昨天在鳳林鎮公所舉辦「舊溪口及光復隧道再利用─評估計畫暨周邊整體規劃案民眾說明會」,由處長洪東濤主持。

溪口隧道長度近1600公尺、光復隧道2356公尺,沿線有許多橫跨壽豐、鳳林、萬榮與光復等的景點,為了串連周圍聚點做深度旅遊,縱管處也調查環境溫濕度、噪音、震動與氣體等,廣發問卷徵詢民意。

民眾建議可以在南平附近設販售點,展現客家媽媽的好手藝;也有人建議可結合已打出名號的百鬼夜行活動,做出溫馨可愛的公仔,讓遊客有驚喜感;另有人建議結合鳳林的「慢城蝸牛」概念,設計「蝸蝸樂」彩券,讓遊客來玩還能帶動地方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