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

花蓮雲朵 飄進村子角落

#地方 #新奇 #花蓮 #壽豐鄉 #元宵 #燈節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壽豐鄉豐田五味屋元宵燈節很不一樣,學童將破布偶的填充棉花再利用,製成主燈「雲朵」,由三輪車乘載著飄進村子各角落,孩子跟隨大人腳步提燈踩街,聆聽耆老說故事,簡單、質樸,卻蘊含在地情感與人情味。

「我們希望把遠在天邊、商業化的觀光煙火交還到鄉村孩子們的手中;把大量製造的工業提燈交還給在地藝文工作者。」五味屋創辦人顧瑜君說,今年國藝會在全台12鄉鎮推動「燈燈鄉印‧元宵采風」燈會活動,打造地方專屬的人文燈節,五味屋提案的「燈豐招吉‧豐田村燈節」是東部唯一獲選的活動。

顧瑜君說,主燈「雲朵」是在地工藝達人設計,孩子將破舊玩偶中的填充棉花取出,裝上LED燈綁在竹子上,每朵雲象徵著孩子的夢想,由三輪車載著繞行村莊,將光明與希望送各個角落,過程中還有在地長輩講古,讓孩子們認識村莊故事。

此外,社區媽媽帶領孩子手搓五味湯圓,細數過去1年酸甜苦辣鹹等滋味,晚間大家吃湯圓、猜燈謎,團聚歡度元宵佳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