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老屋活化有成 彰化市「1/2room」辦成果展示

#地方 #政策 #活化 #老屋 #中古
聯合報記者劉明岩/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今天上午在前身是台鐵舊宿舍的彰化市「1/2 room」,舉辦彰化縣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補助成果展示,縣長王惠美強調補助申請至9月30日止,符合資格者要把握機會,並宣布「彰化縣文化局產業進駐老屋媒合平台」正式啟用,以提供老屋屋主及有意願進駐業者良好的交流平台。
 
王惠美說,彰化縣政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推動歷史老屋活化再利用的補助計畫,自去年至今修繕竣工已有15案,累計輔導經營的老屋達46件,其中由青年經營有37件,青年留在彰化經營的比例已達8成,例如鹿港鎮埔頭街的老屋由玉珍齋經營書坊,介紹鹿港的歷史與活化老屋的空間,1/2 room前身則為台鐵舊宿舍,另在品茗茶丘好的老屋裡,可品茶時光,茶屋靜謚的美好。
 
老屋活化有成,彰化市「1/2room」辦成果展示。 記者劉明岩/攝影
 
1/2 room的經營者胡魏茹指出,她從小很就喜歡老屋,找到這兩間老屋之初,也沒想到要做什麼用途,先生也是創作者,看到很多年輕的藝術家與學生,需要展覽的空間和舞台,因此開放供學生展覽作品,很多藝術家創作與收入無法成正比,而轉做工坊老師,所以有8成老師是藝術家,無償提供公益團體使用。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老屋活化補助作業分彰化縣歷史老屋補助及鹿港鎮歷史老屋補助,補助資格為建築物位於彰化縣、鹿港鎮內,不具文化資產保存法規範之身分,且於民國60年前興建完成,具有歷史、文化,並有保存再生價值者。彰化縣老屋補助計畫修繕類最高補助50萬元,經營類每月最高補助5000元。
 
鹿港鎮老屋補助計畫修繕類最高補助60萬元,修繕後願無償提供文化局經營管理者,最高可補助90萬元,經營類每月最高補助8000元,自即日起至9月30日受理民眾申請,相關資訊及申請書件表格可上文化局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