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12

桃園候車亭抽菸 首日取締3人

#衛生局 #桃園市政府 #候車亭 #禁菸 #學區 #菸害防制法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公告356處公車站候車亭全面禁菸,6個月宣導期屆滿,昨開始取締,衛生局稽查員一早會同警方稽查,發現有人在候車亭吸菸,甚至有男子無視禁菸告示,坐在女學生旁逕自吞雲吐霧,衛生局依違反菸害防制法取締3人,可罰2千元到1萬元,衛生局指出,這3人大都「知道候車亭禁菸,但不知真的會罰」,提醒抽菸的民眾不要觸法。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衛福部國健署統計,桃園市107年國中生吸菸率5.6%,比全國平均率2.8%高,且高中職生吸菸率為12.4%,也比全國平均率8%高,為減少青少年接觸吸菸環境,104年起陸續公告公園、學校周邊環境等納入禁菸區,今年則擴大公告356處公車站候車亭為禁菸區,目前全市共有1004處戶外禁菸場所,希望讓民眾免於二手菸危害。

 

有男子等公車坐在女學生旁,無視禁菸告示逕自吞雲吐霧,桃園市衛生局昨天取締開單。 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有男子等公車坐在女學生旁,無視禁菸告示逕自吞雲吐霧,桃園市衛生局昨天取締開單。 圖/桃園市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356處公車站候車亭納入禁菸區,衛生局今年5月開始動員稽查人員及志工積極宣導,並利用候車亭電子看板、網路及公車車體廣告加強宣導,也在公車客運站等接駁點發放戒菸及禁菸文宣,提醒民眾注意。

 

6個月宣導期滿,11月起在公車站候車亭抽菸被查獲即可開罰,衛生局稽查員昨會同警方到公車站候車亭稽查,在八德區茄苳溪站與中壢區內壢火車站前的候車亭陸續查獲2男1女在禁區吸菸,開單後將請對方陳述意見,若違法行為屬實即開罰,可依菸害防制法處2千元至1萬元罰鍰。

 

衛生局指出,今天早上8點到11點將在八德區元聖宮舉辦「八德GO GO GO 菸品我Say NO」無菸健走活動,透過拒菸聯合宣示,貫徹杜絕菸害的決心,全程參與健走者有機會獲得運動手表、腳踏車、體脂機、血壓計等好禮,歡迎踴躍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