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4

八仙塵爆失四肢 黃博煒重生出書、演說激勵人

#社會局 #八仙塵爆 #弱勢族群 #地方 #身障人士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社會局昨天表揚傑出身障人士、模範身障家屬、績優身障服務人員及推行身障福利有功人員,包括八仙塵爆倖存者黃博煒、八里愛心教養院物理治療師徐麒晏等36人受獎。副市長謝政達說,希望社會大眾重視、關懷身障者,共創友善環境。

 

謝政達說,新北市有16萬多名身障者,全國最多,全市有23個小作所、27個庇護工場和529輛復康巴士,努力建構友善身障者生活環境,舒緩家庭照顧者壓力。

 

新北副市長謝政達(左)表揚黃博煒(右二),黃的父母同台受獎。 記者施鴻基/攝影新北副市長謝政達(左)表揚黃博煒(右二),黃的父母同台受獎。 記者施鴻基/攝影

 

傑出身障人士黃博煒在八仙塵爆意外全身95%以上嚴重燒傷,截去四肢,憑著強烈求生意志、歷經4年復健迎接新生,他用觸控筆敲下「但、我想活」一書,時常演說激勵其他人。「人永遠不知道意外和明天誰先來?」夜深人靜時想起往事還是會哭,不斷詢問「為何是我」?但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勇敢走出去,如今為自己訂下年底前獨立生活的目標。

 

堅毅拉拔2名腦麻兒長大的鄭瑞珠來自中國福建,獲選模範身障家屬,雙胞胎因早產成腦麻患者,她平靜說「或許上天知道我們可以照顧,因此將兩個孩子賜給我們。」腦麻的孩子連坐輪椅都會東倒西歪,她為了照顧和陪伴,每天幾乎都要忙到深夜1、2點才能上床休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