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6

林口觀景台望遠鏡 台北101近在眼前

#觀景台 #新北市林口 #101大樓 #地方

聯合報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台北是個盆地,要看市景不難,爬上周邊的山就可以;可以選擇在象山近距離觀察,也可以在林口台地遠眺被山包住的台北市建築群。新北市林口區公所在仁愛路設置一個觀景台,佛心提供2個免費大型望遠鏡,光是找101大樓在哪裡就非常有趣,即便遠在20公里外也看得相當清晰。

 

不少風景區、賞鳥點都設有固定式大型望遠鏡,但通常要付費才能使用,往往10元只能看個3、5分鐘,很不過癮,林口仁愛路觀景台卻可以免費看到飽,望遠鏡放大效果很好,雙眼靠上去看到的成像非常大,小區塊的建築群畫面也很清楚。

 

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觀景台有2個免費望遠鏡。 記者魏翊庭/攝影新北市林口區仁愛路觀景台有2個免費望遠鏡。 記者魏翊庭/攝影

 

這時可以試著開始尋找熟悉目標,從目標最明顯的101大樓開始找,對出東西南北相對位置,可以找到常逛的百貨公司、橋梁或河濱公園,過程常讓人忘記時間,不過因為放大效果太好,所以每次移動都要小心翼翼,以免一不小心就錯過目標。這麼觀察大台北地區,也是滿特殊的體驗。

 

當然,除非是林口人或剛好前往遊玩,否則不太可能專程跑去觀景台,但林口還有水牛坑、彩虹柱運動中心;仁愛路附近都是獨棟透天厝社區,建築各具特色,喜歡看建築的遊客可在附近散散步,或者走進旁邊的林口老公崎步道,遠眺林口段國道高架橋上的南北車潮,晚間拍攝夜景別有一番風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