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0

台南農產再攻加拿大 椪柑首航

#地方 #農產品 #外銷 #加拿大 #椪柑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農產品外銷加拿大市場「超出意外」搶手,業者加碼採購,台南市府農業局昨天在麻豆舉辦「台南優質農產品再銷加拿大」記者會,宣布台南青皮椪柑首次開啟北美洲外銷里程,這次將有椪柑、柳丁、火龍果、大白柚等農產品與加工品共18.57公噸,裝滿40呎貨櫃進軍加拿大,市長黃偉哲說,「有信心再創造佳績!」。

 

黃偉哲表示,台南的水果持續外銷加拿大,從年初的鳳梨到芒果、文旦,現在是柳丁、椪柑、大白柚,椪柑有「吉利」之意,柳丁可PK「香吉士」,今年台南水果外銷沒有減少,反而比去年增加,雖然今年水果產量增加,但外銷價格並沒有掉下去,增加農民整體收益。

 

台南農產品外銷加拿大超乎意外搶手,市長黃偉哲(右四)昨在外銷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外銷以青皮椪柑、柳丁、大白柚及火龍果為主力,將持續創造佳績。 記者吳淑玲/攝影台南農產品外銷加拿大超乎意外搶手,市長黃偉哲(右四)昨在外銷記者會上表示,這次外銷以青皮椪柑、柳丁、大白柚及火龍果為主力,將持續創造佳績。 記者吳淑玲/攝影

 

國華台灣食品公司董事長周怡華表示,已引進4千多種台灣的產品到加拿大銷售都賣得很好,今年首次引進麻豆紅柚一天就賣光,「超乎想像」,消費者幾乎用搶的,明年計畫引進一個貨櫃的紅柚到加拿大,這次共採購1萬5千公斤的東山青皮椪柑、柳丁及太康有機農場的火龍果720公斤、將軍大西瓜1000公斤及麻豆大白柚、關廟麵等,有8成已被訂購。

 

農業局指出,今年9月在加拿大國華超市舉辦「台南文旦暨農產加工品」展售會,首批採購台南文旦、凱特芒果、關廟麵、毛豆等產品,採購金額6百萬元,因銷售旺,追加2次空運火龍果與芭樂及100箱紅柚,另外銷新加坡也有300多萬元。

 

台南農產品外銷加拿大超乎意外搶手,昨再啟動外銷,以青皮椪柑、柳丁、大白柚及火龍果等為主力。記者吳淑玲/攝影台南農產品外銷加拿大超乎意外搶手,昨再啟動外銷,以青皮椪柑、柳丁、大白柚及火龍果等為主力。記者吳淑玲/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