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70

北市商辦租金看漲 「靈活辦公空間」興起

#多空 #租售 #商圈 #A辦 #世邦魏理仕 #空置率 #靈活辦公空間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CBRE世邦魏理仕10月31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台北市辦公室市場在無新供給釋出的情形下,今年第三季A辦的平均月租來到每坪2773元,比上季成長0.3%,和去年同期相比更是上漲3.3%,A辦平均空置率也下探到6.4%,創下2002年以來的新低,預料未來數季租金將持續上漲,部分大型企業可能轉而考慮以買代租,或是考慮承租「靈活辦公空間」。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表示,今年第三季台北市辦公室交易金額為68.9億元,和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近一倍,並創下五年來同季交易量最高紀錄,最主要是受到聯強國際砸下63.58億,買下南港世界明珠H棟13至27樓,平均每坪單價躍上百萬,顯示目前雖然投資標的較少,但是部分有自用需求的企業持續積極尋找合適的投資標的,辦公室市場投資動能仍在逐漸升溫。
 
CBRE世邦魏理仕發佈《2019年第三季辦公室市場概況》,台北市商辦空置率創17年新低。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外資商仲高力國際1日公布今年第三季辦公室市場行情報告,台北市信義區的商辦租金年漲幅超過5%。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表示,目前台北辦公室的租賃市場,仍以專業服務業及科技業的企業租戶最為積極,另外還有國際精品業者,例如Chanel租下台北南山廣場內高樓段的整層空間,新加坡共享辦公室業者JustCo則啟用其位於國泰民生建國大樓的第二個據點。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分析,2019年第三季台北市的A辦市場因為無新供給釋出,A辦平均空置率下探至6.4%,許多A辦房東採取較強勢的態度,例如上調租金開價,或是縮短免租期,也讓2019年第三季的台北A辦平均月租,來到每坪2773元,比上季成長0.3%,也比去年同期增加3.3%。台北市B辦平均空置率也降至3.5%,2019年第三季平均月租來到每坪1784元,也較前一季成長0.3%。
 
世邦魏理仕台灣顧問及交易部主管陳頌民表示,目前可供出租的中大型辦公單位數量稀少,促使A辦平均空置率達2002年以來的最低點,部分跨國企業將持續尋求辦公室升級的機會,在市場現有供給持續縮減的情況下,靈活辦公空間預期將成為大型企業考慮搬遷的選項之一,例如近期國際藥廠台灣諾華就承租了一整層靈活辦公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