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0

商辦空置率17年來新低 A辦房東轉強勢

#商圈 #商辦 #空置率 #A辦 #世邦魏理仕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第三季房地產相關數據近日紛紛出爐,不僅住宅行情回溫,辦公室市場也變得熱絡,根據商仲公司統計,A辦平均空置率創17年來新低,交易金額也比去年同期成長近一倍。

 

CBRE 世邦魏理仕31日發佈《2019年第三季辦公室市場概況》指出,A辦市場租賃動能穩健加上無新供給釋出,平均空置率下探至6.4%,創2002年以來的新低,預料未來數季信義基隆區頂級商辦聚落的租金成長效應,將繼續外溢至其他商圈,帶動平均A辦租金穩定上揚。

 

根據商仲公司統計,A辦平均空置率創17年來新低,交易金額也比去年同期成長近一倍。好房網資料庫照片商辦大樓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有鑑於台北市中心可出租的大面積辦公空間持續減少,且租金水準上揚,部分大型企業轉而考慮以買代租,使得過去一年來辦公室預售市場轉趨活絡。第三季交易金額總計為新台幣68.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近一倍,並創下五年來同季交易量最高之紀錄,主要受到聯強國際及其相關企業於季內買下南港區內一棟興建中辦公大樓所推升。

 

第三季台北A辦平均租金升至每坪2,773元,較上季成長0.3%,較去年同期則增加3.3%,由於空置情況控制良好,許多A辦房東採取較強勢的態度,除上調租金開價外,亦可能縮短免租期,或對其他租賃條件趨於嚴格。台北B辦平均空置率持續下降,於本季降至3.5%,然而台北市中心約35%的B辦大樓屋齡超過30年,在大樓本身條件的限制下,部分B辦房東調漲租金的空間有限。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表示,雖然台北辦公室市場投資人興趣濃厚,多數投資人仍抱持謹慎的態度進行評估,不願追高價格,使得季內平均售價維持不變。加上辦公室租金持續穩定成長,李嘉玶預測未來數季內台北辦公室平均收益率增幅將縮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