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1

北市A辦空置率降 租金售價雙漲搶手

#A辦 #租金 #空置率 #商辦 #商圈

經濟日報記者黃阡阡/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心商辦市場需求殷切,租賃、出售價格紛紛走揚,日前「新光信義金融大樓」每坪租金創新高、達3,676元。商仲業者表示,台北市A辦的空置率已降至5.5%,B辦也降至3.9%,在未來三年無新供給的情況下,房客需有承租成本調高的準備。

商仲業者指出,遠雄人壽5月出售「統一國際大樓」高樓層,總價22億元,每坪158萬元,是該棟實價登錄新高。由於商辦供給量不足,租賃與出售價格已有上揚趨勢。

台北市信義區商辦租金行情,目前居高不下。李彥穎攝

隨著企業擴充、併購、轉型等需求增加,商辦租賃狀況供不應求,商辦交易市場也持續走熱,部分知名商辦個案成交價還高於往年。

以近一年北市五大行政區幾件知名商辦交易來看,信義區松高路的統一國際大樓,5月每坪成交價158萬元,創同棟實價登錄以來最高價。

敦化北路台北金融中心約每坪129萬元,世紀金融廣場、大直CBD時代廣場、大都市國際中心、敦南萬國商業大樓、敦南潤泰金融廣場等,成交單價都在每坪100萬元上下。

宏大國際資產總經理陳益盛指出,許多企業買家中,上市櫃公司需求為2,000至6,000坪,中小企業需100至500坪,都不容易找到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