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3

12檔台商回流股 發大財

#寰宇 #台商 #資產股 #禁用華為

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台商回流,資產股發大財!」在美國政府禁用華為等利空發酵下,台股17日大跌90點,失守年線大關,惟值此之際,多數擁資產優勢個股,隨台商為躲避貿易戰火鮭魚返鄉,受到買盤留意,行情多有表現,包括裕隆、榮運等12檔台商回流概念股,成為目前投資的新焦點。

中美均為台灣最大貿易夥伴,兩大經濟體爆發貿易衝突,讓大陸台商紛紛啟動應變計畫,將產線移出,以免遭加徵關稅的池魚之殃,而台灣與東協國家成為眾供應商重塑供應鏈的兩大選項,以期將傷害程度降到最低。經濟部陸續受理台商回台申請案,至今投資金額累積逾2,884億元。

12檔台商發大財概念股,逆勢抗跌。(中時電子報)

12檔台商發大財概念股,逆勢抗跌。(中時電子報)

回流台商亟需廠房、商辦等,加上國內企業也有擴廠或換新商辦的需求,在供給有限下,價格水漲船高。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隨台商回流,近期許多資產股行情翻揚,例如被市場視為全台灣資產王的台肥,即為觀察指標,而水泥族群也可納入資產股一員,都是美中貿易戰下、台商回流之際,行情可望受惠者。

包括裕隆、榮運、農林、亞泥、南港、士紙、中櫃、嘉泥、台肥、三陽工業、士電、台泥等12檔,17日在台股大跌之際,表現逆勢抗跌,漲幅最高逾8%,成交量也多較前一日增加,以榮運翻近十倍最多,吸金力驚人。

以裕隆為例,其新店裕隆城住宅區預期下半年將取得建照,加上子公司合併,貢獻每股盈餘(EPS)約1.66元,激勵股價近日走高,17日創2018年6月來新高。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經理人朱冠華表示,台灣基本面已築底回升,台商回流擴充建廠,明年1月總統大選可望提升台股評價,以及台股擁4%左右高殖利率等優勢,短期外部風險不影響台股長線多頭行情,此波修正拉回提供投資人再次進場買點,投資人可逢低留意近期逢低布局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