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基隆嶼封5年重啟 4個月創4千萬觀光效益

#居家 #觀光 #基隆嶼 #消費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有「台灣龍珠」之稱,因遭受蘇力颱風襲擊而封島5年的基隆嶼,今年6月整建完成後,以嶄新面貌正式全面對外開放登島觀光,並採人數總量管制,但湧入大量遊客,尤其假日人潮非常多。市府統計4個月來登島人數有6萬多人次,如以1名遊客消費700元估計,帶來約4千多萬元以上的直接觀光效益。

 

市府今天表示,基隆嶼今年6月25日正式開放登島觀光,為維護旅遊品質,實施登島人數1200人為上限的總量管制措施。市府核准登嶼業者有14艘船,遊客可到碧砂漁港、八斗子漁港、八尺門漁港及基隆港小艇碼頭等處搭船,每艘船皆配有隨行專業導覽解說人員,為登島遊客進行導覽解說及安全管理。

 

基隆嶼封5年重啟,4個月登島6萬人次,創4千萬元觀光效益。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嶼封5年重啟,4個月登島6萬人次,創4千萬元觀光效益。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府為落實使用者付費概念,隨票徵收100元規費,作為基隆嶼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的費用,以生態旅遊的概念,永續經營基隆嶼。市府統計到10月21日止,登島人數總計6萬1213人次,如以1名遊客消費700元估計,為基隆市帶來約4280萬元以上的直接觀光效益。

 

市長林右昌說,基隆嶼以嶄新面貌全面對外開放登島觀光,島上有「11個基隆」探訪,相當受到歡迎,市府探勘多次,所以非常的安全,只要不會暈船都可以前往,浪並不會很大,建議先預約前往。

 

基隆嶼為重要漁場與休閒觀光場域,島上及周邊大小島礁,皆為火山生成之島嶼,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海洋資源。海拔189.3公尺的基隆島燈塔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沿步道登頂更可遠眺「基隆海檻」,是島上獨有的特色景觀。

 

島上有很多台灣特有種植物,除了春夏季鐵炮百合,秋季金花石蒜,還有神秘的11個和基隆有關的故事吸引民眾探尋,像是從海上欣賞基隆山、基隆港、基隆市及踏上基隆嶼,還可以欣賞7個以基隆為名的植物,基隆蠅子草(瀕危)、基隆筷子芥(瀕危)、基隆早熟禾、基隆短柄草、基隆澤蘭、基隆野山藥、基隆天胡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