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5

封島3年 基隆嶼今夏可望開放

#地方 #基隆 #基隆嶼 #完工 #觀光

中國時報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外海最顯著的標的「基隆嶼」,因2014年遭颱風襲擊,導致碼頭破損嚴重而封島,近期又受到冬季海面風浪影響,讓碼頭修繕工程受阻。對此,基隆市政府交旅處指示廠商於今年4、5月時繼續施工,並預計今年夏天可完工,期望讓封島3年多的基隆嶼,重現一年超過7萬名觀光客的往日風華。

基隆嶼封島3年多,市府預計今年夏天修繕就會完工,重新開放。(張穎齊攝)

基隆嶼封島3年多,市府預計今年夏天修繕就會完工,重新開放。(張穎齊攝)

基隆嶼素有「台灣的龍珠」之稱,島上有100多種植物及野鳥的生態,每逢5、6月為百合花季,8、9月則為金花石蒜花季,從碧砂漁港出海啟程,約半小時即可抵達,封島以前,每年都吸引上萬名遊客前往遊覽,觀光效益相當可觀。

但基隆嶼碼頭在2013年遭蘇力颱風襲擊後,市府趕緊在2014年8月修復完成,怎料同年10月,又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導致碼頭破裂,許多消波塊堵住航道,為顧及安全,市府將碼頭封閉至今。

市府為此計畫修繕碼頭工程,向中央爭取經費,但卻因為交通部觀光局無法全額補助修建碼頭費用,只好再編列4200萬元費用,針對碼頭的堤頭新建起突堤,以避免消波塊滑落,堵住航道造成限縮。

對此,娛樂漁船業者表示,如今已封島3年多,觀光效益損失不少,希望將基隆嶼的「遊客遊憩設施修繕工程」盡速完成,以重現昔日每年吸引超過7萬人登島的盛況。

交旅處長李綱表示,市府去年向中央爭取到補助費用後,卻因冬季海象惡劣,導致得標廠商無法施工,只能先在本島灌漿製作消波塊,隨後會在4、5月間繼續修復,預計今年夏天完工。另外島上的步道設施也同時在4、5月進行修繕,以配合基隆嶼重新開放,給遊客更完善的休憩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