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

基隆嶼7月重開放預約開始 每天限1200人

#居家 #地方 #觀光 #基隆 #基隆嶼 #預約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16日宣布,已封島5年的基隆嶼將於7月1日正式開放登島,今年登島行程全面改採預約制,每天限1200人,民眾可於6月17日起至基隆旅遊網點選「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查詢相關登島資訊,出發前先向經市府核准登島船舶進行預約,再由船家協助預約登錄。
 
有「台灣龍珠」之稱,因蘇力颱風襲擊而封島5年的基隆嶼,今年整建完成,以嶄新面貌正式全面對外開放登島觀光,島上及周邊大小島礁,皆為火山生成的島嶼,海拔189.3公尺的基隆島燈塔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沿步道登頂更可遠眺「基隆海檻」,島上還有百合、金花石蒜等台灣特有種植物。
 
基隆嶼7月1日開放登島每天限1200人,預約平台今天上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嶼7月1日開放登島每天限1200人,預約平台今天上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市府整合各港口、船家共同推出「環島+遶島」2小時遊程及「全島+遶島」3.5小時遊程並統一票價供民眾選擇。「環島+遶島」2小時遊程將於7月1日上路,另登山步道工程預計6月底完工,最遲7月15日就能讓遊客走上燈塔。
 
公定票價二合一行程700元(繞島+登島,2小時);三合一行程850元(繞島+登島+燈塔,3.5小時);四合一行程1050元(三合一+象鼻岩,4小時);只有繞島不上岸450元。
 
曾姿雯建議,預約基隆嶼行程的遊客不妨安排基隆2日遊,走訪周邊景點如正濱漁港、和平島公園、海科館、容軒步道、101高地、大坪海岸,享用手工炭烤吉古拉、八斗子阿婆小籠包等在地特色美食,探索出專屬的基隆私房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