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台灣龍珠」基隆嶼海漂垃圾 300人下月淨灘

#地方 #基隆嶼 #開放 #觀光

記者游明煌/基隆市報導

有「台灣龍珠」美譽的無人島基隆嶼,因天災毀壞碼頭,封閉整修三年,預計今年七月完工後開放登島觀光。基隆市政府日前勘查發現,當地海灘堆積大量海漂垃圾,決定下月十二日動員三百多名志工登島淨灘,未來每年也將定期號召民眾前往清理。

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表示,基隆嶼沿岸目前滿是垃圾,研判都從海上漂來,也因封閉而無人清理,愈積愈多,以保麗龍、飲料寶特瓶、廢棄漁網、漁具浮球和繩索等最多,狀況嚴重。

基隆嶼封閉3年,海漂垃圾相當多,市府下月將動員300志工登島淨灘。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嶼封閉3年,海漂垃圾相當多,市府下月將動員300志工登島淨灘。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府除了下月動員志工清理基隆嶼,未來每年也將號召民眾淨灘。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市府除了下月動員志工清理基隆嶼,未來每年也將號召民眾淨灘。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下月大規模登島淨灘,目前已有四十多艘船加入,包括娛樂漁船、一般漁船和私人遊艇,「能動員的船隻都動員了」,包括綠色和平、荒野協會等都響應。積極推動生態保育的船長林新永,也號召漁船載垃圾回港,大家分工合作,預計至少三百多人參加,連學校童子軍也會去,負責垃圾分類。

基隆嶼以前開放時,每年約有一到二萬名遊客造訪,蔡馥嚀說,遊客產生的垃圾並不多,主要是基隆嶼只有自然美景,沒有可消費的地方,遊客沒東西可買,很少製造垃圾;今年重新開放後,也會要求遊客不要留下任何垃圾,要隨手帶走,養成好習慣。

她說,海漂垃圾清了之後還是會再來,未來每年五月前後都會辦一次基隆嶼大淨灘,號召民眾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