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9

封島3年…基隆嶼7月開放 下月先淨灘

#地方 #基隆 #基隆嶼 #開放 #封島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被外界稱為「龍珠」的基隆嶼,封島3年多後,即將重新開放。基隆市政府斥資7000多萬整修碼頭,預計7月完工,基隆嶼今年暑假將開放登島;為了美美迎賓,5月12日規劃先辦淨灘。

2013年7月基隆嶼碼頭受到蘇力颱風摧毀,隔年8月修復,又受到颱風外圍環流侵襲,碼頭設施產生裂縫、部分消波塊堵塞航道,市府為安全考量宣告封島。

基隆嶼封島3年多,預計今年7月重新開放。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嶼封島3年多,預計今年7月重新開放。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嶼為台灣北方的火山島,擁有得天獨厚的火成岩地貌景觀和豐富生態,是基隆市著名觀光景點,曾創下1年7萬名遊客登島紀錄,今年要重新開放,很多娛樂漁船蓄勢待發。

基隆市政府交旅處長李綱說,市府向中央爭取補助款,斥資7000多萬元施作基隆嶼碼頭補強工程、打造旅客服務設施,去年動工清除航道內消波塊,再施作碼頭設施,工程順利,可如期在7月完工,讓船隻泊靠更安全。

不過,市府官員日前到基隆嶼現勘,發現很多海漂垃圾。市府決定在5月12日規劃辦1場淨灘,這天也是潮境海灣資源保育區成立2周年,用淨灘為基隆嶼開放暖身,同時為保育區慶生,別具意義。

基隆市政府產發處海洋事務科長蔡馥嚀說,基隆嶼都是海漂垃圾,雖然國人不丟,但海上來的垃圾,根本擋不住;她能動員的船隻都動員了,約可載300人登島淨灘,未來希望透過公益方式,1年淨灘1次。

此外,綠色和平、荒野協會等非營利組織都響應,積極推動保育的船長林新永,也號召漁船載垃圾回港,大家分工合作。

夏天到基隆嶼附近海域夜釣,遊程很夯。 記者吳淑君/攝影夏天到基隆嶼附近海域夜釣,遊程很夯。 記者吳淑君/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