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55

淡海輕軌夜間試車 網友興奮直擊

#交通 #新北 #淡水 #淡海輕軌 #試車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自建的淡海輕軌預計年底完工,近期利用夜間進行較長距離的試車,有網友日前拍下夜光輕軌畫面,在臉書興奮寫下「終於遇到了」,但也擔憂行進間噪音問題。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未來車輛測試調整完成後,會對軌道做最後一次打磨,減少噪音問題;相關工程若順利,預計9月前申請初勘。

淡海輕軌第一期主體工程路線總長9.55公里,包含高架和平面段共14個車站,2014年11月開工,到今年3月底工程進度已逾75%。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說,目前軌道鋪設已近尾聲,土建部分剩下G01紅樹林站站體及部分車站的出入口鋼構、電梯、電扶梯工程。

淡海輕軌近期利用夜間進行長距離試車,淡水網友林嘉哲拍下影片貼上臉書社團,興奮表示「終於遇到了」。 圖/翻攝林嘉哲臉書

淡海輕軌近期利用夜間進行長距離試車,淡水網友林嘉哲拍下影片貼上臉書社團,興奮表示「終於遇到了」。 圖/翻攝林嘉哲臉書

李政安說,目前淡海輕軌有5輛列車輪流測試,5月還會再增2輛,共7輛列車、每輛至少測試3000公里,預估7月全線測試,並整合號誌做機電整合測試,未來車輛測試調整完成後,會再一次打磨軌道,減少噪音問題;希望9月前相關測試和工程都完成,向新北市交通局申請初勘。

近期淡海輕軌利用夜間讓列車從從G04淡水行政中心到G08崁頂站間,進行較長距離試車,著重測試列車性能、啟動煞車、耐久性,G04站路線從高架轉平面,也讓列車能測試爬升穩定度,日間受限土建工程,會進行短距離試車。

淡水網友林嘉哲日前下班時巧遇淡海輕軌夜間試車,拍下夜光輕軌畫面貼上臉書社團「細說淡水」,興奮表示「終於遇到了」,但他也提到列車在沙崙路口大轉彎時蠻大聲,希望正式通車前能改善。影片獲新北市官方臉書轉載,有2.6萬次點閱,地方居民高度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