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13

利多出盡?輕軌通車在即淡水量跌

#淡水 #新北二哥 #淡海輕軌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新北七月前三名交易王為板橋、淡水、中和,與上個月相比,除了中和增加外,其餘板橋、淡水皆為減少,其中蟬聯兩月亞軍的「新北二哥」淡水也微踉蹌,減幅0.2%,緊接著又傳新案賠售消息,不少人質疑年底通車輕軌票房失效?當地房仲推估,減少的原因與建商釋出量體有關。

七月不動產移轉量統計,新北共計5537棟,較同年6月減少92棟,減少幅度1.6%,而交易熱區為板橋、淡水、中和,其中淡水是繼新北一哥之後,連續兩月穩坐「二哥」寶座,不過與上個月移轉量相比,微幅減少0.2%。

淡海輕軌(圖/翻攝自臉書我的新北市)淡海輕軌(圖/翻攝自臉書我的新北市)

緊接著又傳淡海新市鎮大型社區「宏盛新世界」今年9筆轉手交易,7戶屋主賠售,最慘賠166萬元,讓人質疑輕軌的保證票房失靈?

對此,永慶不動產淡水紅樹林家盟店協理胡宇軒說明,淡海因為有輕軌通車題材,過去有不少投資客高價搶進,造成部分新案從2、3字頭,滑落到1、2字頭,投資客可能認為短期內房價不會回升,因此認賠出場。

至於七月淡水交易減少,他也解釋,輕軌對房市大加分效果,而七月略微減少,可能與建商釋出量體少有關,造成新案交易量減少,不過反倒中古屋交易量,平均增長15%,所以整體交易僅微幅下跌。

胡宇軒說明,新建案集中於淡水新市鎮,平均單價18~30萬,25~60坪、2~4房型,總價落在500~1800萬;而中古屋平均分布各地,其中淡水行政區機能佳、緊鄰捷運、公車、交通要道旁的產品,受未來輕軌建設加持,附近房市詢問度激增,以2~4房型,約莫25~70坪,單坪價25、26坪,總價落在600~2000萬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