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566

要賣要快 下半年量恐下滑!

#多空 #顏炳立 #房價 #讓利 #劉佩真 #台經院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2018年上半年房地產市場有些起伏,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賣方還是要讓利,不要堅持任性,「價要再修10%才會見到積極買盤!」
 
顏炳立撰文指出,預售屋價會賣過新成屋價,新成屋價會直接打到中古屋價,價要再修10%才會見到積極買盤!而市場已經是剛性需求的市場,建商要從市場內搶錢,必須規劃好能滿足首購族群的產品,低單價低總價變成市場的主流。「若持有者堅持任性,就是在跟錢過不去,錯失換回錢的機會,自用型口袋沒錢就得認命。」
 
顏炳立認為,若持有者堅持任性,就是在跟錢過不去。(資料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 東區門戶計畫 台電。(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分析,今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至7月大約是13萬多棟,也達到全年預估的26萬棟之一半,推估至年底也大約25~26萬棟。雖然和2016年相比是增溫,並不代表泡沫不會來臨,房市仍處於低利率下的不景氣,利率延緩調升就延緩下跌速度。
 
只是房市要全面崩跌不容易,顏炳立認為:「持有者要賣要趁早,讓利才有機會換錢,對剛性自用者來說,2019 年有可能落底但要看量是否能符合。」
 
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劉佩真也認同下半年市場主軸應當擺在讓利,幅度還是要看供需的狀況,而她也指出,上半年買氣確實有點起伏,買賣方在價格上出現拉鋸的狀況,賣方的姿態較高,目前需求方以自住為主,因此拉長看屋、買屋的時間來換取降價空間。
 
至於今年全年買賣移轉的部分,劉佩真預期,今年與去年相較整體交易量成長趨緩,下半年可能會有下滑的情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