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2

李萬居故居漏水 議員盼整修

#地方 #雲林 #口湖鄉 #李萬居精神啟蒙館 #整修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李萬居精神啟蒙館」因缺乏經費年久失修,結構設施陸續毀壞,社區志工只好自掏腰包簡單修整,對於「民主先聲」李萬居故居不受重視感到惋惜,18日縣議員蔡岳儒向縣府爭取經費整修,希望民主聖地不要蒙塵了。

1901出生於口湖鄉梧北村的李萬居,自幼貧困好學不倦,獲親友資助前往大陸與法國留學,日治時期學成返台加入抗日,後擔任台灣新生報發行人,投入民主運動,贏得「民主先聲」美譽。

「李萬居精神啟蒙館」年久失修。(張朝欣攝)「李萬居精神啟蒙館」年久失修,民主聖地蒙塵。(張朝欣攝)

縣議員蔡岳儒表示,為了紀念李萬居,15年前梧北社區發展協會前理事長李文?與前總幹事李昌明任內積極向文建會申請補助,將李萬居的故居規畫為「李萬居精神啟蒙館」。

「李萬居精神啟蒙館」成立後因缺乏經費挹注,無力持續整修,目前啟蒙館屋頂已部分塌陷,下雨就會漏水,門窗也嚴重鏽蝕,志工只能自掏腰包進行簡單維修,極具歷史意義的建物如今蒙塵,相當可惜。

蔡岳儒指出,經過現場勘查,他已要求雲林縣政府緊急修復啟蒙館屋頂破損部分,以防雨季與颱風造成更嚴重毀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