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口湖大排 將獲7600萬整修

#地方 #口湖鄉 #下崙大排 #雲林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下崙大排與周邊道路設施已20餘年未整修,遇雨即淹,嚴重影響漁民養殖作業,3日立委張麗善會同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勘查,漁業署同意編列7600萬元整治近2公里排水與周邊道路,解決漁民多年之苦。

口湖鄉下崙漁業養殖區面積達上百公頃,下崙大排橫貫其中,是主要的排、給水系統,但因年久失修,大排兩側堤防與周邊道路已嚴重毀損,漁民在20餘年前即不斷反映改善,卻因相關單位經費短缺而遲遲沒有下文。

昨天立委張麗善會同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下崙養殖生產區主委曾明村、下崙村長王勝瑋、口湖鄉代會主席王紫陽等人,前往下崙大排會勘並舉辦說明會,上百名漁民到場關切。

張麗善表示,下崙大排的排水路及周圍道路年久失修,堪稱全省最破爛,昨天清晨下了小雨,道路即出現大大小小的水坑,深度超過10公分,對漁獲運輸、漁民通行安全危害甚大。

張麗善說,下崙大排原本屬於區域排水,由水利署管轄,但因緊臨漁業區,所以透過特別條例變更為非區域排水,改由漁業署撥列經費整修,預計明年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