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26

想買房不只要會理財 購屋也要會333

#地方 #新奇 #買房 #理財 #降息 #房貸 #管制 #333法則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自央行宣布降息、解除房貸信用管制後,房市進入盤整期,交易也面臨混沌狀況,有不少民眾仍抱觀望等更低價的態度。不過多數專家都認為,其實想自住的話,什麼時候買房都沒差,也有專家建議想購屋者,先確認三大要素後,再決定要不要買房。
 
該趁現在買房嗎?有專家建議,可以透過三大要素考量後再決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該趁現在買房嗎?有專家建議,可以透過三大要素考量後,再決定要不要買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想買房就該趁現在?過去曾有專家喊出「房市將會緩跌8年」,而房價雖有下修,不過也有房市專家分析,房市多頭10多年,不景氣也會有差不多的週期,這是房市的「生理時鐘」,期間會有小幅度的高低盤整或小反彈,都是正常現象,整體來說,房市景氣要回溫恐怕沒這麼快。
 
房價逐漸下修,有許多理財專家紛紛提出理財妙招及建議,不過不只理財有333法則,購屋也有。有購屋達人向財訊周刊分享購屋的「333法則」,第一個3代表每間房最起碼要比過3間類型相仿的物件、粗估房子的合理區間價;第二個3,是只要鎖定一間房子,最少要觀察最少3個月內該區的趨勢;第三個3則是要細看房子本身地段、屋況和社區管理3元素,才能將房子的合理價算得更精準。
 
除了333法則外,還需要考量需求、財務狀況、地段佳等因素,若遇到喜歡的房子、同時是自己能夠負擔的起的房價,不需再三考慮,就可出手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