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24

全台恐200萬戶危樓 竟是「100萬元」害的! 

#政策 #一案建商 #維冠大樓 #軟腳樓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來東台灣地震頻繁,全台搖不停,不少民眾又升起對居家安全的警戒心。然而,根據政大教授張金鶚及其研究團隊調查結果發現,全台估計有200萬戶住宅都是「一案建商」蓋的,品質參差不齊,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認為主要原因是成立建設公司的資本額限制過低,房產專家也提醒買房時要特別注意「小資建商」,多打聽品牌及口碑,避免買到品質有瑕疵的物件。

全台估計有200萬戶住宅是「一案建商」蓋的,品質堪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全台估計有200萬戶住宅是「一案建商」蓋的,品質堪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今年初,一場大地震,震出了台灣居住安全的疑慮,台南維冠大樓的倒塌,讓民眾對於建商或是營建公司的品質也出現質疑,其中「一案建商」成千夫所指,認為是維冠大樓倒塌最主要的禍首之一。

然而,遠見雜誌報導,根據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與研究生林育聖所做的調查,從1992年到2002年間,全台共有5290家推案建商,其中3773家、超過七成是一案建商,以全台800萬戶住宅推估,至少有200萬戶是一案建商蓋的。針對此現象,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在遠見雜誌中指出,主要可歸咎於成立建設公司的資本額門檻只有100萬元,實在太低,造就「小資建商」一家一家的成立,但品質卻良莠不齊。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於JET綜合台《命運好好玩》節目中表示,買屋時除了考量地段、坪數及價錢等條件外,也要特別注意一些口袋比較淺的「小資建商」,他們為了壓低成本,可能蓋出品質不好的爛尾樓,建議民眾要精選建商品牌,觀察業者過去的口碑,以免誤觸地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