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8

環保署空汙監測 高雄全國最髒

#空氣品質 #環保署 #空汙監測 #高雄 #電動機車

記者蔡孟妤、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市空氣品質持續惡化,根據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空氣品質嚴重前3名共6站,高雄就包辦了3站,全國最多。議員陳信瑜昨促環保局拿出對策,環保局說,將在國小設置「空氣盒子」,提醒市民並改善空汙。

高雄空氣品質持續惡化,多數騎士都載上口罩。記者蔡孟妤/攝影

環保署設立的空氣品質監測站,有一般空氣、工業空氣、交通空氣監測等類型,陳信瑜昨在議會質詢指出,環保署監測資料顯示空氣品質嚴重汙染的前3名共6站,高雄市就包辦3站,分別是工業測站的林園及交通測站的鳳山、前金區。

陳信瑜說,高雄空氣品質不良率自縣市合併後的2010年逐年遞減,但2013年攀升到3.67%,近2年狀況也不佳,環保局不能只著重在工業造成的空汙,也要將交通因素納入監測,例如鳳山、前金就是交通測站。

她建議市府利用空汙基金補貼市民購置電動機車,減少空汙,比照台北市結合科技業者偵測懸浮微粒,在校園設空氣盒子監測,為高雄空氣品質把關。

環保局長蔡孟裕說,已和教育局合作計畫在國小設空氣盒子,以數據資料凸顯空汙問題並加以改善。空噪科長鄭嵐表示,近年雖大力推廣電動機車,但至今全市僅6500輛電動機車掛牌,電池須汰換且昂貴,民眾使用意願不高。

鄭嵐說,目前環保局降低交通汙染源的方向,除了4年後全市汰換二行程機車外,也推動港區低汙染運具試辦計畫,未來進出港區的柴油車需改良設備至符合5期標準,近期內公告實施,可望提升空氣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