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7

南台大地震「維冠寶寶」出生 賴清德探視

#政策 #台南地震 #賴清德 #維冠大樓 #地方

記者謝進盛/即時報導

去年0206南台大地震,永康區維冠大樓受災戶吳明珂與董慧娥夫婦不幸痛失一對兄弟,夫婦誓言要把他們生回來,40歲董慧娥本月2日喜獲千金。市長賴清德下午前往探視,董慧娥的媽媽胡碧霞展現難得笑靨說「她很孤單,希望女兒再多生幾個。」

今年40歲的董慧娥去年做了2次人工受孕,2月2日下午順利產下千金。 記者鄭維真/攝影

董慧娥目前為善化牛庄里娘家做月子,賴清德下午由民政局長陳宗彥、社會局長劉淑惠等人陪同前往探望,除發放民政局生育獎勵金1萬2千元、社會局慰問紅包,另準備2瓶善化農會胡麻油當伴手禮,董為照顧甫生出的女兒謝絕採訪,委由母親胡碧霞、賴清德對外轉述謝謝外界關心。

目前在社區也擔任志工的胡碧霞說,還是很想念不幸罹難的愛孫,家中現又多了新生命,她很開心,也能排遣許多生活寂寞,只要可以,希望女兒多生幾個,「讓家更熱鬧。」

據知,吳明珂與董慧娥原住維冠大樓5樓,去年0206地震時,吳明珂在外工作逃過一劫,董慧娥與兒子吳宥陞、吳宥諄受困,母親獲救,兩個兒子不幸罹難。兩兄弟生前最喜愛小火車模型,當時吳明珂特別在殯儀館擺放模型陪伴兒子。

董慧娥的兩個兒子各做了六次、兩次人工受孕,這次小女兒兩次就成功;是維冠受災戶第三個寶寶,董生產前曾夢見自己牽著兩個兒子和幾個另個身影模糊的孩子,順利生下女兒,夫婦最大心願是「女兒健康、平安長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