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60

五大危險建築 這種最可怕

#政策 #建築 #海砂屋 #老屋 #都更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2016年小年夜的南台大地震,震醒了台灣人對於居家安全的危機意識,政府也積極推動改建老屋、都更等相關政策,而有專家指出5項對居家安全最沒保障的建築之外,也建議政府多加重視住戶的居住安全。
 
老屋重建、都更成為目前政府與民間需要迫切解決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老屋重建、都更成為目前政府與民間迫切需解決的問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哪5種建築對於居家安全最沒有保障?台灣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向《蘋果日報》指出,土壤液化嚴重區、海砂屋、順向坡建築、在幾次嚴重大地震中結構已損毀的建築,或者921地震前所設計興建平面配置不佳的建築,都屬於危險建築。
 
住在危樓內讓人恐慌,戴雲發也指出,在這5種危險建築中,又以海砂屋最危險,最急需重建,建議政府應用快篩方式,把海砂屋建築找出來,協助住戶補強建築結構或都更重建,而不是只有坐視住戶自行整合,否則重建也要花上10年以上的時間,對於住戶的居住安全都是隱憂。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全台屋齡逾40年以上的老屋高達146萬戶,其中台北市30年以上的老屋就高達6成,高於全國平均,而政府過去雖力推都更方案,但執行難度過高,不過總統蔡英文日前拍板,將提供老舊住宅足夠的容積誘因,大力推動都市更新計畫,不但能改善市容、維護居住安全,更能讓建商與都更戶們重啟對話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