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32

看屋有訣竅 6大方法揪出瑕疵屋

#地方 #買房 #看屋 #科學 #瑕疵 #房市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買房是許多人的重要決定之一,因此在時間、地段、房型的選擇上都會特別小心,不過,房市專家提醒,買房千萬別只憑直覺,看屋時利用科學方法來檢測屋內狀況,就能快速得知屋內是否有瑕疵。
 
專家提醒,買房千萬別只憑直覺,也要留意屋內屋外的狀況。(好房網資料照片)專家提醒,買房千萬別只憑直覺,也要留意屋內屋外的狀況。(好房網資料照片)
 
買房不只憑感覺,還要靠「科學」?根據《Cheers》雜誌指出,看到喜歡的房子也別太快做決定,可以利用幾點來檢視屋內有無任何瑕疵,像是用礦泉水瓶檢視地板是否有傾斜、利用奇異筆敲地板檢視地板黏合度、利用手機電源線檢查所有插座是否能夠正常供電、檢查水管管線是否順暢,以及確認廁所抽風機是否能正常運作。
 
除了屋內設備之外,房子外頭也有不少該注意的地方,像是樓梯間、逃生梯如果有鞋子亂丟、雜物亂堆的狀況,代表社區缺乏良好管理,也要小心是否會碰上惡鄰居;另外,也可以檢查大樓外觀是否有異狀,如果磁磚突起的話,也很可能會因為風吹日曬,導致外牆磁磚剝落,砸傷行人。
 
自住民眾挑房要求多,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指出,目前房市交易低迷,連台北市捷運周圍的房子,都出現房價下滑的局勢,就可知道房價「下修」態勢已然確立,建議有意賣屋的屋主,最好趁著房價盤整之際,才能避免房價持續下修的風險,以最新實價登錄價格往下10%左右才是最容易成交的價格區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