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00

看房喊實價登錄價被白眼?這條件下當然沒用!

#實價登錄 #看屋 #買房 #租售 #中古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消費者買房不知道當地行情,往往為了探聽房市交易價格紀錄從實價登錄下手,但就有民眾上網分享自身經驗,說自己參考實價登錄價格向房仲喊價,結果卻是被連連打槍,甚至兩名房仲聽到他的出價,都賞了他大大白眼。
 
原PO表示,看房已經有半年之久,前後來來回回的讓他心很累。之前看過20年國宅,去年整年的實價登錄價格落在每坪14~16萬元、屋主開19萬,價格很硬不給殺,但自己還是開出了15萬,被A房仲白眼。後來過一陣子,看到一個10年大樓的物件,去年交易落在每坪16~19萬元、屋主開25萬,而且講明已經降價過,原PO開出17萬,同樣被另一名房仲白眼,讓他好奇台南東區房市真有那麼熱嗎?不料話題一出,便被網友點破出價關鍵依據是這個!
 
民眾依據實價登錄向房仲開出價格,沒想到卻被打槍讓他表示心累,但網友聽到原PO分享經驗,點出被白眼的關鍵是原PO沒有參考到市場行情變化。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台南市景。圖/好房網新聞資料庫
 
網友回覆表示,「上漲的路上,你開實價登錄價格,當然沒用阿」、「資訊透明很好啊,賣家調價速度也超快,過10年換你喊啊」、「看案子啦~~好地區的屋主不缺都很硬」、「不是只有台南,嘉義也是如此,我常被房仲嫌棄」。
 
更有內行人點破指出,「如果你一直想要用目前不想讓賣家賺的心態去找房子,我勸你在台南這10年內還是租房子就好」、「房子真的喜歡,價錢只要負擔得起就買,實價登錄看看就好,是市場決定價格,太過在意考慮太多,可能到最後像我某個同事一樣,別人都換大房換透天,他們還在看房租房」。
 
台南地政局長陳淑美也曾表示,針對台南重劃區陸續開發,帶動周遭房價上漲、年輕人買房壓力增加,她認為過去台南房價緩慢上漲,平均房價仍是六都中最低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