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9

永康維冠大樓救出127人 受困人數仍不明朗

#政策 #地震 #永康 #維冠大樓 #受困人數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天亮了,住在台南永康區維冠大樓的住戶,卻只感覺一片黑暗!
 
 
小年夜凌晨3時57分驚天一震,永康傳出大樓倒塌意外,記者趕赴現場,永大路因為自來水管破裂,馬路變水路,水淹及腳踝,倒塌大樓猶如骨牌橫向倒地,永大路當場被截斷,有些住高樓的民眾穿著內褲倉皇逃離,但17樓變5樓,低樓層住戶狀況堪憂,警消隨即展開摸黑搶救,1個小時後,陸續有民眾被救出。
 
這場強震發生在深夜,研判很多住戶都還在睡夢中,待驚醒已是樓垮,有逃出民眾楊小姐形容,當時就是一陣天搖地動,緊接著就轟一聲,然後世界就一片黑了;46歲陳小姐與9旬老母受困3樓,他說,睜開眼只見廁所跑到頭頂,客廳都毀了,擔心受困還因口渴喝尿,母親隨後也被救出。
 
不過,由於意外來得突然,很多民眾獲悉大樓倒塌趕到現場找親人,但都遍尋不著也沒有任何消息,市長賴清德到場宣示全力搶救時,民眾當場大喊「快點救人!」截至上午8時全市已有221人獲救,維冠大樓救出127人,尚有不少人受困。
 
維冠大樓一至三樓是燦坤及一間牙醫診所,四至十六樓才是住家,也有大樓住戶逃出後,看到整棟樓疑似連根拔起,懷疑根本就是偷工減料,希望市府究責、查明疏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