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18

同樣都是維冠蓋的大樓 龍殿住戶有人怕怕、有的喊安啦

#地方 #維冠大樓 #地震 #台南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讓大批住戶家破人亡。同樣都是維冠建設興建的永康龍殿大樓住戶這兩天也議論紛紛。有住戶擔心住家品質,打算請管委會進行安檢;也有住戶大喊「安啦!」還反問「這次地震搖這麼大,你看外牆有磁磚掉下嗎?」


 加速救援  台南強震,維冠大樓倒塌搶救8日進入第三天,約傍晚7時左右,數部大鋼牙出動,開始拆除東側部分設施,以利搶救的進行。(黃國峰攝)

維冠建設1989年12月22日核准成立後,初試啼聲作品就是在永康區永二街推出維冠龍殿大樓。該樓在1994年10月完工,共8棟,合計298戶住家。

儘管量體相當大,但因市場風評不惡,接手意願也強,目前空屋率並不高。「還是會擔心啊!」住在維冠龍殿大樓已經6、7年的林小姐說,新聞報得那麼大,看到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死傷那麼多人,難免也會擔心自家大樓是否會有問題?她希望管委會能好好地安全檢查一下,好讓住戶安心。

不過,對於自家大樓的品質,林小姐倒也覺得「還不錯」。她表示,像這次大地震,很多大樓都停水、停電,但她們家就沒有;同時,在維冠金龍大樓還沒「出事」之前,維冠龍殿的二手屋行情也漲了3成,可見風評不差。「安啦!」另名住在12樓的王先生卻拍胸脯這麼說,這棟大樓是維冠建設的第一件作品,「這是做口碑的」,因此無論設計、建材或施工,全都真材實料。

此次大地震,他家搖晃得就像在盪鞦韆,但大樓卻一點事也沒有,不僅主結構很牢固,「20年的房子了,你看外牆連1塊磁磚也沒掉落。」王先生還指出,他原本住在高雄市甲仙區,由於每逢颱風可能出現土石流就得被迫撤離,為讓家小有個良好的居住環境,才會在預售時即購買維冠龍殿。

當初他找人看過設計圖,發現整個社區8棟大樓蓋在一個大地基之中,設計上確實兼顧防火、耐震的要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王先生認為,「聽說那棟大樓興建時,建商已傳出財務危機,收尾工作根本是別人做的」;他還說,真該將他們大樓的「維冠」2字拿掉,以免破壞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