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維冠悲滿月 家屬斥重建牛步

#地方 #維冠大樓 #地震 #強震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維冠大樓倒塌滿月了,罹難者家屬及受災戶2月底組成維冠自救管理委員會,家屬質疑重建、賠償牛步化,指活著的人迄未感受實質被照顧,固然死傷為要,但生活難題也不容漠視,盼市府盡速說明善款如何運用。

管委會目前已有近20名幹部,內部多次開會討論後續重建復原事宜,但對於市府目前除了針對死者、重傷、輕傷給予補助、慰問金,以及提供安遷救助、租屋補貼,多數受災戶認為「活著的人權益未獲重視」。

住H棟的副主委王子豪說,家人幸運獲救,但已無房子住,租屋只是過渡,連基本家電、生活用品都沒有,一切從頭開始,他感謝獅子會送冰箱等家電,「這是我們最需要的,但社會善款並未實際關照災民需求。」

為了哀悼小年夜凌晨強震倒塌的維冠大樓罹難者,昨天下午則有宗教界回到現場追悼0206台南大地震受難者,舉辦顯密聯合超度祈福大法會,並在倒塌原址以宗教儀式灑淨,消除災厄也超度死者,在地震痛失妻子、2名女兒及岳母的蔡裕靖,代表參加法會。

他說,事發至今都沒夢過家人,「希望她們在另一個世界能夠沒有苦痛。」經歷過地震巨變,蔡裕靖呼籲,政府應把關控管大樓建築結構,不能發出執照就沒事,要落實檢查大樓建築結構、建材是否符合安全與法規,不能只怪設計、畫圖的人有問題,政府要善盡監督之責!

事發至今,只要經過正在興建的大樓建案,都忍不住多看幾眼,坦言今後不會再住大樓了。他認為,政府應全面檢視地震帶住宅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