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161

斥資101億 松菸大樓竟是「爐渣屋」

#商圈 #松菸 #台北文創 #爐渣 #BOT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充滿文藝氣息的台北松菸文創大樓,竟然是施工品質堪慮的「爐渣屋」!媒體踢爆這棟斥資101億的BOT大樓,牆壁不斷出現「青春痘」,就是因為摻入爐渣所致,但是負責提供砂石的廠商「已經倒閉了」,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無奈的表示,這棟大樓「能不能撐50年都不知道」。
 
台北松菸文創大樓竟是爐渣屋。(翻攝自總編輯觀點
台北松菸文創大樓竟是爐渣屋。(翻攝自總編輯觀點)
 
台灣的BOT出了什麼問題?三立新聞台《總編輯觀點》踢爆,台北松菸文創大樓施工時,因為混凝土中摻入「廢爐渣」,導致多處牆面冒出「白色青春痘」,工人只能不斷修補破洞「擦藥膏」,在一片清水模施工的牆面上,顯得更加突兀。
 
報導指出,為了釐清爐渣的責任歸屬,一路由台北文創、富邦建設、中鹿營造、混凝土廠商亞泥,不料卻得到「有問題的砂石場,已經倒掉了」的消息,已經無法找到源頭。
 
至於這棟豪華「爐渣屋」將隱藏什麼樣的風險?海洋大學材工所教授楊仲家接受《總編輯觀點》採訪時表示,當還原渣添加超過3%,就會影響耐震係數、使用年限,而且可能會持續爆裂,「耐久性有很大的缺失」。
 
台北市長柯文哲聞此,則表示將對該棟大樓進行蒐證,確保沒有即刻安全危機,但是對於該棟BOT大樓將在50年後歸還北市府一事,柯文哲表示「能不能撐50年都不知道」,「一個海砂屋就夠頭痛,現在還來一個爐渣屋」。
 
不過這並不是第一次BOT案出現瑕疵,日前浮洲合宜宅有曾因為地下室鋼梁出現裂縫引發爭議,甚至釀起一波「退屋潮」;美河市也因權力分配出現爭議、大巨蛋更成為遠雄建設與北市府之間的角力,風波不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