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234

房仲教殺價 切忌「逼屋主跳樓」

#租售 #開價 #屋主底價 #殺價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你還在「開價打8折」出價嗎?房仲透露,許多買方誤以為用屋主開價、實價登錄作為基準出價,是最萬無一失的作法,卻忽略了每間房子、每個屋主的特色都不盡相同。房仲建議買方,出價的心態應保持「如何占到別人便宜」,卻又不至於「逼屋主跳樓」,才不會陷入殺價的迷思。
 
房仲建議買方不要陷入「逼屋主跳樓」的殺價迷思。(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建議買方不要陷入「逼屋主跳樓」的殺價迷思。(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開價打8折」代表自己撿到便宜了嗎?一名高雄房仲獅子王在PTT分享成交經驗,建議買方購屋時,出價要思考「如何更便宜的買到房子」,而不是「逼屋主跳樓」,用這樣的心態出發,才能夠同時占到便宜,又有機會入手心儀的物件。
 
獅子王以1間1千萬的物件為例,隨著屋主心態的軟硬,「開價」可能從1100萬~1500萬,差距非常驚人,同時屋主心中的「底價」也會有所改變,因此單純比較「打幾折」作為購屋指標,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效益,「就像是1千萬的房子,開價2千萬給買方砍對半,你也不會開心呀!」
 
至於全憑「實價登錄」出價,會是個好方法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認為,其實實價登錄的資訊有不小的時間差,且並未全面揭露資訊,還需買方自行判斷、推敲,因此以此為唯一標準,可能導致錯判情勢。
 
吳光中建議,買方不妨假裝自己是「賣方」,到房仲店頭報門牌號碼,請房仲幫忙估價,就可以窺知最貼近行情的數字,不怕出價太低買不到、出價太高當冤大頭。
 
該如何出價才不會被認為是「奧客」呢?(翻攝自PTT
該如何出價才不會被認為是「奧客」呢?(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