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5

網傳維冠鬧鬼 警:不實恐觸法

#地方 #維冠大樓 #地震 #強震

記者綦守鈺、鄭宏斌/永康報導

被震倒的維冠大樓造成115人死亡,昨天舉行罹難者引魂儀式,不少家屬忍著悲痛重返現場,對於網路最近出現維冠鬧鬼謠傳,對家屬是二次傷害,警方強調如散布不實資訊造成民眾恐慌,將有觸法之嫌;另在殯儀館則傳出罹難者供品被竊事件。

網傳維冠鬧鬼。(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南強震搜救現場(網友Sophia提供)

罹難者家屬由社工陪同,手持幡旗、捧著臨時牌位到達現場,不少家屬看到已剷為平地的倒塌現場,不禁淚流滿面地說:「我們的家都沒了!」氣氛哀戚。

黃姓家屬表示,這幾天都在殯儀館處理後事,卻在網路上看到維冠鬧鬼的傳聞,還稱「不要去維冠那邊,因為那裡有很多冤魂;經過時不要回頭、晚上不要去…」,這已對他們是二次傷害,「過世的都是我們的家人!怎麼會說是鬧鬼!」

永康市警分局表示,警方每天都在現場站崗,絕無網友所散布的謠言,如果因此引發市民恐慌,情節嚴重者可依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公眾安全罪嫌法辦。

就讀靜宜大學社工系大二學生黃洸偉的爸爸、阿姨和妹妹都不幸罹難,他與叔叔每天都會帶每包上百元的香菸到殯儀館供奉父親,卻連續被偷好幾天。殯儀館工作人員表示,可能是有宵小趁晚上順手牽羊,會特別留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